叽里咕噜安哲柳

纯天然鸽子精,开坑不挖脑内完结的典范

【剧版衍生/巍澜】万年之后疯球了?(五)

*剧版设定衍生
*现在找不到电视剧查细节了,所以会有瑕疵,慎点
*ooc归我
*会出现私设内容,慎点

  刚才的那场交锋,说动静不大是不可能的,何况沈巍同样有着能力。只是在那一瞬,沈巍从赵云澜的能力里,感到了浓烈的熟悉,就像他们那天在老校区见面的感受一样。

  而脑海内让他快和赵云澜一直待在一起的念头更清晰了,他也清楚地感受到,脑海内的声音不来自他,而来自什么遥远的地方,遥远到他不知是何处。

  自己认识赵云澜吗?沈巍再次确定记忆里没有赵云澜的身影,但赵云澜的反应明显不是见了几次面的陌生人能做出来的。

  自己失忆过吗?没有。沈巍只能从自己记忆里经历的时间轴推断自己没有失忆。是否有其它可能,他不知道。

  沈夜纠结于赵云澜的意图。自他和沈巍小时候展现出能力后父亲便不允许他们擅自使用。父亲还称这什么黑能量。沈夜本以为只有他们这一家人会有黑能量,没想到现在有个赵云澜出现了,一出现还是以沈巍学生的身份。

  沈夜青春期叛逆的大脑里闪过多部狗血热血小说。

  《异能组特战队》《瘩子学生温柔妻》,《霸道金主的爱恋》。
     

  不对,自家大哥必须得是攻啊。

  那就《瘩子学生腹黑师》,《霸道金主的异能侍卫》……

  等等,我为什么已经把他俩想成一对了?

  沈夜决定抛除杂念专心吃饭,但活跃的大脑如脱疆的野马一去不复反,尽在脑里团团转。

  赵云澜是不是来招他们入异能者因队的?我今天留下来是不是对的?这种时候我是不是该展现一下能力,让对方知道我不是弱鸡?……

  于是沈夜又打算施展他的催眠能力。

  
  沈巍头也没抬,手垂至桌下,一个手刀劈在了沈夜大腿上。

  “嗷嗷嗷!”沈夜爆发出一阵惨嚎,惊地赵云澜手一抖,夹到一半路程的肉掉在了桌上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,他腿抽筋。”沈巍夹了块肉放进赵云澜碗里。

  沈夜:哥???

  赵云澜看了眼碗里的肉,又看向沙巍,笑容灿烂:“哟,谢谢沈老师了啊。”

  一边是赵云澜灿烂的笑,一边是沈夜“没想到哥你是这种人”的目光,沈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已做了什么,尴尬地推了维眼镜:“继续吃吧。”

  沈巍只听一旁吃饭的沈夜低声喷喷出声:“恋爱中的男人啊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

  这下沈巍头都得红了。

  地星,又是祥和的一天。一位老者走在石子路上,东瞅瞅,西看看,一路小跑溜到一扇隐蔽的石门前,再瞥瞥周围,悄悄推开门。

  “沈老弟?”老者边说着,边打开了灯。房间里的东西整整齐齐,包括书都分类清楚置于书架上。但房间里全是几厘米厚的灰,门一开,尘土飞扬。

  这沈川,都失踪快二十年了,家都不打算回了?老者叹了口气:“沈老弟,你再不回来我可就把你的实验成果偷走了啊。”

  空落的屋里没人回应,只有灰尘在音波中起舞。
  

  老者和沈川是老相识,这次沈川莫名失踪的情况也使他摸不着头脑。老者决定到沈川的屋子里看看有什么遗漏的线索,顺便查查沈川研究了什么,说不定还可以帮他继续研究下去。

  在屋里翻箱倒柜半天,一个被埋在角落的箱子露出一角。被藏起来的东西一定有什么奇特之处,老者犹豫一番,还是打开了箱子。

  一个日晷,一把锥子,一支笔。

  老者疑惑地看着这三样东西。

  这三样东西不曾在地星出现过,莫非是沈川研究出来的东西?老者拿起那古怪的锥子在手上把玩,细细查看。忽地,一抹黑能量的光芒在锥上透明的玻璃空间内闪过,又归为平静。

  这些东西还携带黑能量?老者讶异,将三样东西连带着其他研究数据报告放回箱子,搬起往外走,打算回到自己的实验室好好研究一番。

  “哟,你这是从沈川那儿偷了什么好东西啊。”

  老者被突然冒出的声音惊得一个哆嗦。靠在大门门框上,老者望向来人:“老郭啊,你什么时候也会吓唬人了?”

  “我哪是吓唬人。”被称呼老郭的人抚了抚自己的胡子。“我不过是来看看沈川那家伙现在心情如何。”

  老者,沈川,老郭,都是地星科学家,研究各种黑能量与其余能量体的。

  老郭的黑能量比较奇特,是通过接触他人所接触过的东西,来感受对方现在的情绪波动。如果对方已死,便什么也感觉不到。两人正是因这个异能才知道自己失踪的好友沈川依旧活着的事情。

  “沈川这家伙啊……现在心情不错,不过心里那份焦虑和悲伤过了十几年还是没消失啊。”

  “真是奇特,这沈川到底去哪了?满地星都找不到。”

  “我说,你看过地星的记录文献吗?”老郭压低了声音,语气神秘,“一万年前的地星事件记载。”

  “没看过,那似乎是老沈收藏的书?那老家伙对那些事件记载可宝贝了。”

  “没错。我有幸看过那本书,书中写着,一万年前有个叫海星的地方。当时还有个叫什么……啊,有个被称为镇魂令主的海星人还来到过这里。”

  “海星人?那现在海星不在了吗?”

  “不,书中记载,地星曾差点崩溃消失,是一名叫赵云澜的镇魂令主用自己的灵魂点燃镇魂灯,牺牲自己来稳定了地星。地星和海星的通道也在那时候关闭了。”

  “真是神奇……”老者第一次听到这种事,咂咂舌,忽然反应过来,“你是想说,沈川可能去海星了?”

  “对,毕竟老沈肯定给沈川看过文献。我来之前还感应到我儿子的情绪,他现在可高兴了, 都不懂在高兴个什么劲,二十年了也不回来看我这个老头子。”老郭一瞪眼,揪了把自己的胡子,“说不定得小子是和沈川一起去的。也就那地方找不到人。”

  老者没忍住一笑:“他现在高兴着,哪会想到回来啊。”

  “唉,据说海星比我们这要好多了,阳光明媚,鸟语花香。这么久过去,说不定我都有个孙子了!”

  “哎,听你这么一说,说不定沈川也在那海星安家,乐不思蜀了。”

  “是啊,说不定早就生了个大胖小子,都忘记回来看咱俩当大哥的了。”

  “哈哈哈,瞧你那样,你前几天不还说着想抱孙子吗?说得那么大义凛然。”老者抬手用黑能量护住了沈川的房子,“我就先回去了,研究这地星第一科学家的东西。”

  “走走走,赶紧的,尽拆我台。”老郭还是没能装出生气的样子,笑着挥了挥手。

  料理店外,沈巍在沈夜意味深长的眼种中坐上赵云澜的车。

  瞅瞅赵云澜的拉风红色越野车,再瞅瞅自己到处闪着霓虹荧光,一片七彩杀马特风味的摩托,沈夜撇撇嘴,心情复杂地跨上车走了。

  高利贷已还,沈夜也松了口气。由于家里经费问题,父母最后选择供沈巍念完高中,自己就在家里的书店里学习。虽然日子平静,但沈夜总觉得,自己像是被认定了没有能力做其他事,需要家里人出钱支援吃喝,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,他想自己闯出一片天地,告诉父母,他有能力养活全家人。他通过在蔚蓝酒吧攒的钱与借的高利贷开了美发店:夜尊发馆。招了些小时候认识的朋友与一些在酒吧里认识的人。但与预期相反,客人觉得他们设计的发型过于奇葩,于是纷纷离场。

  在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灯下停住,沈夜开始盘算怎样继续打理美发店。

  一辆车歪歪扭扭地开来。

  让烛九再练练手艺,沙雅的美发功底就比较好,让他学着点。沈夜盯着摩托的彩光想着。

  车灯的白光在路面上摇摆。

  再让鸦青查查最近流行的元素别做一些老土的发型,拉低客人满意度。

  一抹白光出现在沈夜视野边缘,沈夜抬头,身前的惨白晃了他的眼。

  离门禁时间还早,加上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龙城大学人来人往,异常热闹。觉得赵云澜的越野车过于吸引目光,也觉得人太多不好开车,沈巍让赵云澜把车停在离龙城大学隔一个街区的地方,下了车。

  “沈老师,明天见。”赵云澜挥挥手。

  “明天见。”

 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。

  沈巍看了看,是自己父亲打来的中话,于是接起。

  赵云澜不知发生了什么,只看见沈巍的脸色忽地变得惨白。这不像是电话那端说了什么导致的,反而像是沈巍陷入了什么可怕的回忆。

  “沈巍?”赵云澜低声喊到,沈巍忽地反应过来,回了句“我现在过去”,便回到了越野车上,关上车门。

  “去哪儿?”赵云澜将车开离路边。

  沈巍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别人的车,他犹像几秒,说道:“我自己打车吧,今天太麻烦你了,停车吧。”

  “哎,你要算是麻烦的话,可要多来几打,好好烦烦我这辈子。”赵云澜朝沈巍抛了个撩人专用的眼神,又迅速回到正经模式,“说吧去哪儿,我陪你。”

  沈巍的思绪还停留在赵云澜的前半句话上。赵云澜今天帮他做的许多事,光凭两天的师生关系是解释不了的,现在又听见赵云澜这么一说,沈巍脑海乱了。

  尴尬与喜悦一并出现,就像他身体里盛着两个人,现在出现了不一样的心情。

  “沈巍?”

  沈巍转头,看见的是车内阴影下赵云澜露出的半张脸。

  “地星……”一瞬间,沈巍感觉自己的嘴脱离自己的控制,吐出了这两个字。尽管他不知道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。

  赵云澜双眼微眯,他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:“你刚刚说……”

  沈巍不懂自己为什么紧张起来,像是做错事又不知自己错在哪里的感觉:“我……不知道。我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会那样说。”

  “……走吧,你现在要去哪?”
  

  “……去龙城医院。”

  城西一幢楼房里,傍晚找沈巍收完债的男子刚吃完饭,一名手下忽然来报,说有一个小弟想见他,哭得痛哭流涕的。说到这,那个手下嫌弃地皱了皱眉。男人心情还不错,便允许放人进来。刚一开门,就有一名年纪不大的男子连滚带爬地冲进来,跌跌撞撞坐倒在地。

  “怎么了?”男子见来人这幅鬼样子,被上下打量了一番。他对这人没什么印象,估计是新招进来的小青年。

  “我,我。”男子的声音在颤抖,“我撞人了!”

  “撞了谁?”撞人这事可大可小,要是撞了个有权有势的人就麻烦了。

  “撞了,撞了一个七彩的玩意!”

  “……嗯?”

评论
热度 ( 2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