叽里咕噜安哲柳

纯天然鸽子精,开坑不挖脑内完结的典范

【剧版镇魂衍生/巍澜】万年之后疯球了?(四)

*剧版设定衍生
*现在找不到电视剧查细节了,所以会有瑕疵,慎点
*ooc归我
*会出现私设内容,慎点

   城市之大,无奇不有。何况是偏僻的巷道发生的事。除去可引起广大民众的轰动与八卦外,别的小事,无人在意。

  赵云调很好奇,这些明显来者不善的人为何来找沈巍,难不成沈巍经历了这么多次转世,性格全变,不用白切就黑?

  当对方拿出借债信息时,赵云澜明白了倒底怎么回事。

  沈巍一咬牙,刚想开口问能否再缓段时日时,赵云澜突然开口:“一共两百四十万,是吗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走吧,我到银行取钱给你们。”赵云谰揽住沈巍肩膀的手稍稍用力,带着沈巍朝巷外走去。沈巍轻微挣了两下,没挣脱,又怕再用力伤到赵云澜,只有白着脸,优心忡忡地和赵云调并肩走。

  有人想把赵云澜和沈巍拦下,男子抬手制止,跟上了前面两人。

  由于龙城大学就在这片街区,于是附近也开了几家银行方便家长与学生取钱。开学取钱的高锋峰期已过,当赵云澜等人进入银行时,大厅里空空荡荡,只有柜台里的人员和安保值班。

  “你先坐这等着。”赵云澜自顾自地推开贵实休息区的门,让沈巍坐下,招呼一旁刚想询问他们是否是vip的保安,带着人到一旁说话去了。

  其中一名讨债人员凑到男子旁边:“老大, 这两个人绝对有猫腻啊。”

  ”那不然呢?”

  两人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沈巍。沈巍被盯得不自在,只有转头看向赵云澜以转移注意力。因为金额的缘故, 赵云澜正和经理谈着。看着看着,沈巍脑中空白一片,盯着赵云澜就这么发起呆来,以至于被叫了好几声‘沈夜’才应过来,回头看向男子。

  钱快到手,男子现在闲下来,看向沈巍,满脸调侃之意:“我说沈夜啊,你这样至于去酒吧打工吗?还用得着向我们借钱?”

  沈巍的嘴唇动了两下,没出声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  “你不是沈夜。”男子突然说了个陈述句,“我们查过了,你是沈巍。”

  “....对。”

  “为了防止沈夜赖账,我们就找到了你,称呼你为沈夜也算给我们的追债找个借口。”男子拿出沈夜的身份证看了几眼,还给沈巍,“以表诚意,这个还你。”

  沈巍伸手接过:“这身份证,是沈夜给你们的?”

  “不。这是他在逃跑时掉的。”

  沈巍皱眉。

  “各位。”赵云调推门而入,将手中的新卡递给男子,”二百四十万,转到里面了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男子说到,“那么,沈先生你可以让你弟自行处理欠条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沈夜的事情解决了,沈巍开始考虑自己如何还赵云澜钱。

  出了银行,见男子一行人离开,沈巍开口道:“赵同学,这次多谢你了。欠的钱,我会尽快还你。”

  “哎我说你这……”赵云澜刚想说些什么, 一扭头,对上沈巍诚恳的眼。

  “……叫我赵云澜就行。”赵云澜吞回去了其它话。

  “那,我先回去了。”说着,沈巍向学校走去。

  赵云澜突然伸出手:“哎,沈老师等等。”

  沈巍停下脚步。

  “沈老师,你看这天色也晚了,被那事耽搁了一下,我们都还没吃饭。”赵云澜的手又不老实地搭上沈巍的肩,“沈老师,赏个脸,一起一去吃饭吧?”

  沈巍这次挣脱了赵云澜的手:“不了,今天的事已经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  “你可不是什么麻烦。走吧沈老师,我情客。”

  “不用了,我回学校就好。”

  “沈老师,你又不是女儿国里的唐僧,别这么眼观鼻鼻观心的,走吧。”

  “不用了。赵……云澜你先快回家吧,你父母应该等急了。”

  “没事,家里就我一人。”赵云澜似乎被沈巍提醒到了什么,忽然凑到沈巍面前,可怜兮兮地说:“沈老师,你看,我回到家也是一个人,孤苦伶仃的,你就陪我去吃个饭吧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沈巍发现找不出理由反驳,又努力思考了一番,最后无奈地点点头,“好吧。”

  赵云澜瞬间笑得跟玫瑰花绽开一样,转头就跑,边跑边蹦哒边回头朝沈巍喊:“沈老师!我把车开过来!等等我!”

  一米八的人跟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,沈巍拦都拦不住。

  酒吧里,沈夜接起正在响铃的手机,听了几句,手一抖,杯中的酒泼出去少许。

  “什么?!”沈夜突然大喊一声,惊到周围的人。他扔下酒杯朝员工休息室走去,满脸震惊,“我哥还债了?”

  “是啊, 你不知道?”

  “我不知道!你们怎么找到我哥的?”

  “你的身份证。”

  靠!沈夜想起昨天没找到的身份证:“你们把我哥怎么样了!”

  “你哥没事,钱是你哥的同学还的。”

  “啥?”

  “我记得叫……赵云澜。他和你哥的关系还真的好啊,几百万说还就还。”

  “……”沈夜想到了不好的事。

  “好了就这样,挂了。”

  男子挂断电话。闲得无事,又想着沈夜这小兔崽子让他们忙活这么久,于是打个电话搞点事情,报复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反正这也是真事嘛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有辆出行用的摩托,常停在酒吧后门外的树丛里,还省停车费。平时骑得不快,中规中矩,怕被罚单,也怕车损害太快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次他一路狂奔直冲龙大,摄像头都拍不清他的车牌号。于是两民警出动了,“哔呜哔呜”地跟在一道虚影之后,横跨半个龙城城区,场面壮观。

        当沈夜刚把车开到龙大校门口时,正好看见沈巍坐上一辆大红色的越野车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:“哥???”

        当沈夜想再发动车辆追上前时,身后的民警赶来:“前面的!你严重超速了!快和我们回局里!”

        啊,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撇撇嘴刚下车,忽然听到附近有一女生大喊:“哇!沈老师染白发了!!”

        完、蛋。

        见瞬间有一堆人注意到了自己,沈夜目测一下那些人与自己的距离。好在人群只有靠近自己这部分的人注意了过来,沈夜一咬牙,两眼中有黑光浮现,一抹浅黑自沈夜为中心扩散开,如落在水中的墨般钻入那些围观的人眼中。中招的人顿时双目无神,一片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 “欲得光明,先尊后夜。”沈夜低声念到,“忘记见到我的事,记住,你们不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黑能量撤去,沈夜迅速跨上摩托,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众人回过神,一切无事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没想到赵云澜带他来到了日本料理店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带他进了一个包间,屋内角落有小型假山与水池,汨泊泉水循环涌出。天花板角落安有小巧的音箱,宁静典雅的日本民谣唱着。赵云洞看了眼屋内摆设,问到:“怎么样,这里还不错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沈巍看着赵云澜熟练地点了几样菜品,又将菜单推过询问他还有什么想吃的东西时,问道,“这里你很熟悉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也算是熟悉吧,来过几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一万年的时光,也让赵云澜环游海星,尝遍各地美食,还与众多人结识。虽然其中的所有人基本都已经轮回在一万年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 门忽然被推开,一位与沈巍长相相同,却染着的白发的少年冲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!”沈夜冲到沈巍身边,上下打量,见沈巍没什么事,狐疑地看向赵云澜:“你是……赵云澜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哟,你知道我确名字?”赵云澜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帮我……哥还了借款?我就直问了,你对我哥有什么企图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沈夜!”沈巍瞪了沈夜一眼 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让他问吧。”赵云澜递给沈巍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,看向沈夜,露出一脸皮笑内不笑却透着一丝让沈夜想揍他的贱意,说到:“对啊,我对你哥有企图,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的耳朵又红了。他一推眼镜,喝了口茶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 沈夜想破口大骂什么,又一下子不知从何骂起,于是愤怒地瞪向赵云澜。

  眼底,黑光再现,黑能量涌出,试图涌向赵云澜。但赵云澜笑容未变,周身气息忽得一晃,变得沉稳,绵延,似经历万年沧桑。沈夜忽然觉得自己只是蜉蝣,在世间万物中自负地蹦哒,不知天高地厚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丝气息,震毁了沈夜散出来的黑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 这?!沈夜回过神,见了鬼般地盯向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人,也有异能?

        沈巍不在这场交锋的气息包围中,但他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抬眼看向赵云澜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毫不在意,往身后墙上一靠,翘起二郎腿,仿佛刚才的阵势不是他弄出来的:“沈老师上课好,待人好,尊敬他人。我作为沈老师的学生,帮个忙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这比钱不是小数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钱,咋了?”赵云润勾起嘴角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夜噎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看看自己大哥,再看看赵云澜,忽然有种自己应该滚了的感觉。
  
        不对,他干嘛要滚。为了保护自家大哥不被这有异能的人骗走,他应该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没锴这理由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还没开口,赵云澜突然说到:“沈夜啊,你先快回家吧,你父母应该等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觉得这话真耳熟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你想留下来吃饭?”赵云澜满脸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刚想点头,突然觉得这样毫无骨气可言,于是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好吧,路上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不对,我不是要留下来的吗?沈夜向沈巍投去求助的目光,但沈巍并未接收,只是继续看着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为何,沈夜从他哥的平静中看出一丝让他快滚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呵,走就走,谁怕谁!沈夜猛得起身,仰起头,挺胸向前大步走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敲了敲门,送菜而来。一大盘三文鱼刺身与沈夜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 沈夜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 哦,真香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:你小子怎么又回来打扰我们约会了?

评论
热度 ( 3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