叽里咕噜安哲柳

纯天然鸽子精,开坑不挖脑内完结的典范

【镇魂衍生/巍澜】万年之后疯球了?(六)

*剧版设定衍生

*有私设的人物出现

*ooc归我

*会出现私设内容,慎点


  车里,两人无话。赵云调在路口停下等红灯,转过头看向沈巍。沈巍愣愣地着着面前的挡风玻璃,脑海里的思绪被强行拉回四岁时的记忆。


  一个小男孩在车流中奔向对面路边的糖葫芦摊,两旁车辆纷纷紧急刹车或改道,唯有辆大货车缓缓驶来,毫不减速。女子尖叫着,扑向小男孩,将他狠狠向前一推。于是一切都忽得没有声音了一般,车轮在女子身上安静辗过,覆没,小男孩惊恐地抬起头,无助地看向对街的沈巍。一切都停下来了,大货车停了,行人停了,道路上的车停了,车轮下,鲜血汩汩涌出。


  “沈巍?”


  画面猛得扯回现实,沈巍转过头,看着赵云澜的脸,还没从刚才的回忆中缓过神来。


  “会没事的,赵云调拍拍沈巍的肩膀。他想起了特调处记录的沈巍的人生报告。


  沈巍的母亲,许琪,在沈巍和沈夜四岁时出了车祸,后康复出院。


  当年的事情,主治医生是赵云澜派去的。手术后,医生告诉了赵云调一件奇事:本来许琪已经没救,家属都和遗体见面了,许琪的心跳却突然再次出现,身上所有伤口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之后再怎么检查,都显示身体健度,一点事也没有。能出现这种情况,也只有黑能量可以做到了。但赵云澜确定没有地星人突破镇魂灯保护屏障的情况,不然他早就感知到了。


  赵云澜没有头绪,见绿灯亮起,他踩下油门。


  当赵云澜和沈巍赶到医院时,沈夜的手术还没结束。沈川正安慰着低泣的许琪,见到沈巍赶来,沈川抬头刚想说什么,目光落在赵云澜身上,面露疑惑,又仿佛想起了什么,一抹震惊从他眼里闪过。


  “啊,这位是……”沈巍短暂思考几秒,“我的朋友,赵云澜。”


  “赵云澜?”


  “嗯。”

沈川有些不自然地扭回头,似乎知道了什么事,想说出来,又再次忍住。


  赵云澜挑眉。

怎么了,也有一个像他一样活了万年, 知道他光辉事迹的人?


  不,应该是地星人。


  圣器能量与黑能量相排斥,赵云澜现在能明显地感觉到沈川与许琪身上的黑能量。许琪是孤儿,父母双亡,这点可以查到。但沈川就像凭空出现样无迹可循,现在在许琪的书店里工作,身份证都现在都是假证。本来以为沈川只是黑户,但这么看来,沈川应该是和用什么方法到达海星的地星人,许琪应该是被黑能量救了。


  奇了怪了,他怎么过来的?


  找个时间去地星看看。


  正思素着,许琪突然痛苦地鸣咽一声,细密如烟的黑色纹路在她身上漫延,爬上她的脸。


  “阿琪!”沈川急忙将许琪搂进怀里,伸手挡住她的脸不让赵云澜看见。沈巍略微侧过身,背对赵云澜,手上泛起些许金色的光芒。


  黑能量侵蚀?赵云澜微微讶异了一下,便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了沈巍身上。


  沈巍散发出的黑能量里,掺和着圣器的能量。


  真是怪事,有地星人想办法到了海星还情有可原,这圣器怎么又出现了?之前过于慌乱,圣器似乎都遗留在了地星的不知哪个角落里,难不成又被地星人刨了出来?


  找到沈巍后,这一件接一件的怪事就来了,还真像一万年前查案遇到沈巍的那天,自从那之后,特调处就迎来了一场又一场挑战。


  沈巍伸手,快凝聚完能量时,许琪忽地抬手拉住沈巍:“别治了。”


  沈巍眨眨眼:“妈?”


  “让我解脱吧。”许琪叹了口气,“我会拖累你们,你和沈夜应该出去好好闯荡的。”


  沈巍不语,手中能量腾起。


  “再治我我就去死,没差多少。”


  沈巍这下真愣住了。


  “我知道沈夜为了照顾我才在家附近开了美发店,我不想你们因为我而停留在这,你们年轻人应该去追求梦想,不要被我束缚。别看你爸了,他知道我的决定。”许琪抬头看向沈川,沈川将许琪搂紧几分。


  赵云澜看不见沈巍的表情,只看见他们伫立许久,最后垂下了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抬手拍了拍沈巍的肩,无声安慰。他刚才也地想暗中出手帮助许琪,但现在这情况,罢了。


  黑能量依旧肆虐,纹路爬满许琪全身,浓厚的黑色下看不清许琪的身影。忽得,黑烟全部腾起,消散在空中,徒留许琪僵硬的身子与惨白的脸。


  手术室的灯牌灭了,大门打开,沈夜躺在手术床上被推了出来。响声惊动沉默的三人,沈川慢慢地将许琪的遗体平放在长椅上,迈步走上前:“医生,我儿子……”


  “你儿子手术很成功,没事了。”正说着,医生瞥见长椅上许琪,感到些许蹊跷,“沈先生,您的夫人……”


  “……突发隐疾,走了。”


  “什么?为什么不呼叫值班医生?”


  “事发突然……她离开得很快,来不及呼叫抢救。”


  “……节哀。”


  赵云澜随着沈巍进入病房看护沈夜,沈川要处理许琪的后事,付完费用,神色复杂地看了赵云澜和沈巍一眼,先离开了医院。


  “他们俩……和那两位真的很像……”沈川喃喃自语,略恍惚地走远。


  病房内很吵,隔壁床位是一个小男孩,因把同学推下楼梯,而在放学后被同学的朋友推到马路上,被车撞飞。两方家长加上司机,三个人在病房里轮流公鸡打鸣,母鸡下蛋,声音比病房外伤患哭天喊地的声还响。于是当沈夜被吵醒时,以为自己经到了地狱,听见了万鬼嘶吼。


  沈夜迷迷糊糊地开口:“哥,嫂子,你们怎么也在这?”


  “你!……”沈巍欲言又止,慌乱地一推眼镜,脸一红,“胡、胡言乱语!”


  隔壁床的三人一听,边支楞起一只耳朵边继续吵。


  “啊?”沈夜抬起头,“我没死啊?”


       “对,没死。”赵云澜掏出一根棒棒糖塞进沈夜手里,“来,改个口,叫我哥夫。”


  “成何体统!”


  沈夜瞅见沈巍脸红的模样,眼珠子骨碌一转,笑到,“赵大哥,一根棒棒糖不够啊,你看有没有什么红票子……”


  “啊,红色长条软糖啊,有,给你。”赵云澜又掏出一条糖。


  “不我不是这意思……”


  沈夜瞅瞅四周的人,问道:“哥,爸妈不知道我出事了吧?”


  “……他们知道。”


  “那爸妈呢?不会被我气走了吧?”


  沈巍不知如何接话了,开口了几次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  情况有些诡异,沈夜慢慢支起身子坐在床上看向沈巍:“爸妈怎么了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是不是妈……走了?”


  “……是。”


  “妈走了……”沈夜喃喃道,忽地向前一扑揪起沈巍的衣领,“你为什么不救妈!你明知道只有你能救她!为什么!”


  “沈夜!你冷静点!”赵云澜一把扯开沈夜,沈夜挣开赵云澜的手,但也没再有其他动作。“沈巍。”沈夜死死盯着沈巍,红了眼,“我知道当年的事故是我造成的,不关你的事,你不必为了妈一直费心思。这次我出了事,花费你时间来看我,耽误了你救咱妈,是我的错。”


  “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

  “你已经找了好工作, 不用被家里束缚,更不用被我这种没作为的弟弟拖累,真好。”


  “我从没把你们当累赘。”


  “你现在不仅不用为妈的事情操心,还找了一个对你好的大金主,弟弟在这恭喜你了。”


  “沈夜, 你别这样。”


  “那我能怎样!”一声嘶吼,也将隔壁三人惊了一下,“只有你能救妈!只有你能!你没救她!你不救!”


  “啊呀!”隔壁床小男孩的妈大声嚷嚷,“这怎么回事,孩子不救妈?真是个不孝子啊!”


  一旁的大妈帮腔:“还有什么金主,这年头的小年青可真不检点!”


  “闭嘴!”沈夜怒视。


  “哎你这小屁孩怎么骂人呢?”


  “欲得光明!先尊后夜!”


  “沈夜!”沈巍怒喝,手中金色能量凝聚。


  “你们永远都不能说话!都给我闭嘴!”


  来不及了,黑能量爆发,袭卷整个病房。沈巍忙侧跨步拉住赵云澜,手中的金光化成屏障,将他护在怀里。


  慌乱中,赵云澜一弹指,一丝金光悄然遁入漆黑。


  黑暗散去,大妈们软了手脚,面色惊慌。


  “你,你是个什么怪物!”刚才还在嚷嚷的大妈失声惊叫。沈夜不可置信地看着完好的三人,向后退了一步,神色慌乱:“不……不可能,你们怎么没事!”


  “当然没事。”赵云澜的脑袋从沈巍的臂弯里探出,顺带伸手抱住了沈巍,“不想惹麻烦的话,赶紧让他们忘了吧。”


  这时,其中一人才反应过来,一边怪叫着一边朝门外冲去。


  “欲得光明先尊后夜!”沈夜忙冲下床,跌跌撞撞一把扯住向门外跑去的人,“你们都忘记我黑能量的事!”


  黑能量出现,又散去,这下,一切才安静下来。沈夜走回床边,低头沉默着。发现病房里过吵的小护士推门进来查看,瞅见有两位帅哥抱在一起,脸一红,又退出去了。


  沈巍也脸一红,松开手想放开赵云澜,但被赵云澜紧紧抱住。于是无措了一番,又把手放了回去,重新抱住。


  赵云澜笑得玫瑰花都要开了。


  沈夜旁观地气闷:“哥,到底为什么?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“这是你妈要求的。”赵云澜腾出一只手,拿了糖往沈巍嘴里一塞,堵住他的话,“你妈不想影响你们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
  “呵,你一个外人,掺和什么?”


  “你一个家里人,也没见得你多理解你妈的想法。”


  见沈夜不回话,赵云澜继续说到:“你妈的愿望就是你们能各自有想要的生活,你爸也早就知道,现在正在处理后事。别什么事都怪你哥,他被你妈制止施救了。”


  沈夜坐回床沿,神色复杂。


  这下可不会出现什么兄弟决裂的事吧?赵云澜刚松了一口气,手机铃响起。见是郭长城打来的,赵云澜接起电话。


  “喂?”


  “……跑了?”


  “……好我一会儿过去。”


  沈巍认真听着赵云澜说的话,听见赵云澜说一会儿离开,问到:“那个……要放开我吗?”


  “我不。”


  电话那头的郭长城:“???”


评论
热度 ( 14 )
TOP